close

在從馬德裏開往巴塞隆納的高鐵上,收到好朋友和她男友決定在9月29日領結婚證的消息,說選了個吉日。喜出望外,因為這也是我拍婚紗照的日子。
 
我和海洋是大學同學,並且一起來西班牙讀研,常常會想,在這裏拍婚紗照的話,會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吧。雖然我們有很多照片,但大多是跟朋友和家人一起,希望有一組照片,只有彼此,而我們被巷道,花園,山和海所擁有。

今年我們畢業了,在回國的前一個月,開始一步步實現這個願望。因為預算有限,我們放棄了海島和鄉村,而在西班牙的城市當中,巴塞隆納是最能滿足我幻想的拍攝地。在網上搜到了Slumber Love工作室,他們展示的照片正是我想要的風格,自然,溫暖,透過屏幕讓我感受到了情侶們的幸福。
 
拍攝的日子在我們急切和興奮的等待中悄然而至……
 
天色微明,我們如約來到工作室,攝影師開門見山,希望我們展現最自然的一面,就如平時一樣交談玩耍,他則負責用嫻熟的技巧抓住真情流露的瞬間。這正合我意,可心裏開始打鼓,怕在鏡頭面前不自在,拍攝就在帶著一絲緊張的氣氛中開始了。誰想到平時總是淡定沈穩的海洋也在緊張著,當發現他嘴角不自覺地抽動時,我忍不住大笑,這一笑好像沖散了尷尬,我們開始在期待中享受這一天的遊玩。

光線和影子在古老的巷道裏明爭暗鬥搶占著地盤,我們穿梭其間,小心翼翼當著兩面派。而攝影師想當光影中的幽靈,讓我們當他不存在,雖然偶爾會引導和鼓勵,但說的更多的是“別看我”,可笑的是,我總聽不清他倒底有沒有說“別”字。

剛轉幾個街角就有熟悉的旋律飄來,循聲而去,巷尾坐著一個戴黑色線帽的男人,撥弄著帶補丁的吉他,唱的是《Comandante Che Guevara》,歌聲把我們帶回了居住6年的古巴,哈瓦那老城Obispo街深處,那兒時常有街頭藝人彈唱這首歌。正懊惱沒有帶錢包,化妝師TT已將幾枚硬幣輕輕投進藝人的小盒子裏。


工作室裏每一個人都敬業又可愛,還有會主動跳到海洋大腿上的花貓 Muy Muy。午餐時,攝影師說如果要拍一對情侶,也許最熟悉他們的人才能拍出最棒的照片,很難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做到。我很認同,那麽我們把拍攝當作一次作戰就好,工作人員們是戰友,武器則是彼此的信任。作戰中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可我們不都有了嗎,還有什麽可擔心的呢。
 
午後,在Monjuic半山腰,進入一片錯落著各種仙人掌的園子,我如釋重負,拿出一直沒用上的墨鏡。剛戴上就看到司機大哥各種走位擺Pose,像是《絕命毒師》裏的老白,我們趕緊征用了他的草帽,想象自己身處墨西哥或者美國西部,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到達山頂,巴塞隆納的全景在眼前展開,遠處被薄霧籠罩的海,像蒙著頭紗。我也將頭紗撩到面前,陽光變得更柔和了,微風帶走因為走山路滲出的薄汗,不自覺地扶著柵欄開始放空,直到身體突然往下一沈才驚醒。原來是鞋跟陷進了沙土裏,腳邊散落著梧桐葉,有些已經接近泥土的顏色,拾起剛掉下來的幾片把陽光變成金色,選出最可愛的一片別進海洋胸前的口袋,隨後望著湛藍的天繼續出神。


寫到這裏,大巴已經過Zaragoza,要不了多久就到馬德裏了,車窗外有大片的麥田,雖然已經收割過,卻還是金黃色的。我本是對四季同樣喜歡的,現在卻覺得對秋天有了偏愛。

2016年9月30日

arrow
arrow

    chenjingx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