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漫無目的、饑腸轆轆的徘徊在巴塞羅那的街頭,這個錦囊可以救你!
出門最困擾的就是吃什麽,菜單也看不懂,語言也磕磕巴巴,又想大吃一頓犒勞自己,每家看起來又都差不多,如果浪費了錢又不好吃,多麽掃興啊!

窮遊網簽約作者、常駐巴塞的Slumber團隊為即將出遊,甚至已經到巴塞的你準備了{美食救急錦囊}!

 

我要吃海鮮飯!海鮮飯 Paella (發音:帕艾拉)

什麽是海鮮飯Paella?

 

 

當年的船夫們日夜打撈賺錢度日,將賣剩的魚蝦邊角料跟大米一起加入海水燴制,撒上小撮藏紅花,誰知這盤底部粘著鍋巴屌絲級別的燴飯到了現在儼然成了西班牙的國菜(它的顏色也像極了西班牙國旗的顏色)。除此之外衍生出來的墨魚飯,鱈魚飯,海鮮粉幹等等以平底扁鍋烹飪的燴飯津津樂道的進入了西班牙人的日常餐桌菜譜。之所以餐館常常在周四供應自家私房海鮮飯,傳說源於佛朗哥將軍常常周四微服私訪,匿名尋覓美味的海鮮飯。更主要的原因是餐館主人周二,周三能從商販手中買到最新鮮的海鮮,周四開始烹飪。

 


海鮮飯Paella餐館推薦:

① Can Mayó  ★ ★ ★ ★ 

 

 

滿大街的海鮮飯如何選擇?這家海鮮飯有40年歷史,一直持續用祖傳手藝烹飪海鮮飯,並且一代代傳承下去。是我們吃過的許多家的口味裏比較地道並且適宜亞洲人口味以及米飯口感掌握的比較精準的一家。最主要的是它位於海邊,你可以坐在掛滿與海相關的藝術品的餐館裏,也可以坐在露天在等待海鮮飯上桌的時候傾聽海聲。當海鮮飯端上來時,金黃色的米飯會照亮你的臉龐,讓你胃口大開。

 

 


推薦菜:
海鮮飯 paella variada
龍蝦飯 arroz con bogavante

地址:Almirall Aixada 23(La Barceloneta)
路程:走到Barceloneta海灘,沿著海灘往左走200米,找一個藍色房子。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中午,13:00-16:00,20:00-23:30
人均消費:25歐


② Restaurante 7 Portes 七道門★ ★ ★ ★ ☆

 

 

 

 

 

聽起來就很霸氣的名字,好像是進入美食聖殿的門,這家1836年就已經開業的餐館從它的裝修就能看出歐洲老饕具有的沈穩與品位,不僅如此,這裏還是許多歷史名人大咖時常光顧的地方,譬如電影導演奧森威爾斯,詩人卡西亞洛卡,畫家畢加索等等(各種簽名)。

 

 

七道門的烹飪是地道的加泰羅尼亞手藝,它的海鮮飯也別具一格,顏色較深,口味稍重,可以提醒廚師別放太多鹽,口感會讓你終身難忘。

推薦菜:
海鮮飯 paella de marisco
加泰羅尼亞布丁crema catalana(甜點)

地址:Passeig Isabel II 14 | Pla del Palau, 08003 Barcelona
路程:可以從4號地鐵站Jaume I 沿著La via laietana大道200米一直到頭就到了
營業時間:每天13:00-19:00,19:30-23:45
電話:933 19 30 33


③ Port Vell  ★ ★ ★ ★

 

 

在去Barceloneta海邊的路上,有一條路擠滿了餐館, 老碼頭餐館就在其中。餐館的氣質像一個老水手(八卦一下,老板的兒媳婦是中國人)。海鮮飯相當專業, 龍蝦飯是這裏的特色, 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再來一紮Sangria(水果酒),非常適合迎著地中海的海風享用,絕對不會後悔。

推薦菜:
龍蝦飯 Arroz Caldoso de Bogavante

地址:PasseigJoan deBorbó,20,08003 Barcelona
營業時間:13:00-次日2:00,逢周二休息。
人均消費:25-30歐元
電話:+34 932 217 140


我要吃小吃!小吃 Tapa (發音: 達啪

什麼是TAPAS ?

 

 

Tapas西語是蓋子的意思,據說跟西班牙末代皇帝阿方索十三世的胃病有關,他的醫生建議他少吃多餐,於是他的廚師為了方便起見,將少量的食物放在碟子裏,配以小酒,後來幹脆將小盤子蓋在酒杯上,小酒小菜Tapas就這樣被流傳開來。不同地區的Tapas差別很大,北部的Pinchos(串串)小吃都用竹簽串著面包片沒有名字標記琳瑯滿目陳列在吧台盤子上,南部安達魯西亞的Tapas則因為傳統與份量就顯得豪邁厚道許多,巴塞羅那的Tapas則結合兩者的特色,在傳統中創新,可以吃到在西班牙其他地區品嘗不到的新式Tapas。

小吃Tapas餐館推薦:

① Tapas 24  ★ ★ ★ ★ ☆

 

 

在半地下室裏的Tapas Bar是巴塞羅那著名的創新Tapa餐館,連炸土豆都比別家好吃。分量偏小,主廚是榮獲米其林一星的Carles Abellan,一到飯點就人滿為患,幾個帥哥廚師站在回形餐桌中央為你忙碌。離各大品牌和高迪景點都不遠,逛累了正好去大吃一頓!

招牌菜:
羅馬風味烤魷魚(Calamaresa la Romana) / 加泰羅尼亞香腸和煎雞蛋(Huevos Fritos com Butifarra de Perol) 豆角/小青椒、鱈魚土豆餅(Tortillade Bacalao con Judías y Pimientos de Padrón)/炸土豆泥丸子(Croquetas)

地址:Carrerde la Diputació,26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8:00-24:00
電話:+34 934 880 977
人均消費:20-30歐元


② Casa de Tapes Cañota  ★ ★ ★ ★ ★

 

 

 

 

 


這家店與米其林一星餐廳Ticket同屬一個公司,是它的平價版,但掀起了Tapas餐廳的小革命。為傳統的小吃引入了歡樂的卡通元素,從餐廳名片到菜單,再到裝修都萌得不得了!!菜單上還有教程,手把手教人如何點單,也配有一些經典菜肴的擬人圖片來幫助理解,對於西語無能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大福音啊~ 性價比很高!

招牌菜:Patata Brava 大黃蒜醬土豆/ Navaja 蟶子/Jamón 火腿/Calamares 魷魚圈 /Arroz Caldoso de Nécora 螃蟹海鮮湯飯

地址:Carrer de Lleida,7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六13:00-00:00,周日13:00-16:00
電話:+34 933 300 303
人均消費:30歐元


我要吃串串(插牙簽的小吃)!Pinchos (發音:拼橋思)

Pinchos餐館推薦:

① Irati Taverna Basca  ★ ★ ★ ★

 

 

位於哥特區心臟地帶的一家巴斯克風格的酒吧,走到裏面是一間餐館。吧台擺滿近10種的各色Pinchos,都是冷菜, 酒吧沒有位子可以坐,食客都依靠吧台站著,服務員給你一個盤子,客人自己伸手拿了吃。Pinchos的價格都相同,結賬的時候計算牙簽的數量就可以了。

地址:Carrer del Cardenal Casañas, 17, 08002 Barcelona
營業時間:每天 11:00-00:30
電話:933 02 30 84

我要吃漢堡!Bocadillo(發音:波哢迪喲)

什麼是Bocadillo?

 

 

長棍面包漢堡,快捷,便宜,好吃,最重要是能吃飽!裏面夾著現煎的牛肉,雞肉,香腸,有很多做法,配合蒜蓉醬,搭配新鮮蔬菜,絕對比M和K都要健康。

Pinchos餐館推薦:

 

① Conesa  ★ ★ ★ ★

 

 

一家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巴塞羅那老字號 ,位於廣場一角。幾十年來他們只做Bocadillo,有十幾種特色供選擇,不像那些因為生意好就變得牛哄哄的餐館,如同餐館的裝修,做Bocadillo的師傅面對排長龍的顧客總是那麼平易近人,價格在商業區裏顯得十分公道,也可以外賣帶走。

地址:Carrer de la Llibreteria,1,Barcelona(路程:乘地鐵到Jaume I, 沿carrer de Jaume I 直走130米,右轉進入Plaça Sant Jaume)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 8:15- 22:15
人均消費:5歐
電話:+34 933 101 394


② Bo de B  ★ ★ ★ ★ ☆

 

 

想吃的便宜,又能飽腹,而且還健康味美,對於大胃的你這裏是最佳選擇,大口的雞肉和牛肉現場煎熟,放進烤好的面包裏,近10幾種蔬菜配料任選把面包塞的放不下,想接老城區的屌絲地氣嗎?那要趁早,不然要排隊哦!

推薦:雞肉漢堡 bocadillo de pollo
牛肉漢堡 bocadillo de ternera
人均:3-5歐
電話:932 95 43 13

地址:C. Fusteria, 14
08003 Barcelona Catalonia
西班牙 (大郵局旁)
Barcelona, 08002

 


关于SLUMBER LOVE

Slumber Love是Slumber Studio旗下的一个致力于海内外婚纱摄影,婚礼,欧洲旅拍的影像工作室,Slumber名字源于披头士的著名歌曲《Golden Slumbers》,麦肯尼一次偶然翻阅英国作家汤玛斯·德克所著的《金色梦乡》摇篮诗集,受到启发即兴创作了这首曲子,Slumber love,则意味着“爱之梦”。

關於SLUMBER LOVE

Slumber Love是Slumber Studio旗下的一個致力於海內外婚紗攝影,婚禮,歐洲旅拍的影像工作室,Slumber名字源於披頭士的著名歌曲《Golden Slumbers》,麥肯尼一次偶然翻閱英國作家湯瑪斯·德克所著的《金色夢鄉》搖籃詩集,受到啟發即興創作了這首曲子,Slumber love,則意味著“愛之夢”。

我們崇尚的攝影風格是自然,簡約,與自然,人文相結合,捕捉光影下的情感瞬間。在唯美韓風流行的當下我們堅持對攝影美學的態度,即記錄當下,表達主題,創造光影。

擁有電影團隊基礎的我們,力圖為新人呈現一部電影般的視覺大片,無論是微電影,婚禮MV我們都能取材於新人彼此相戀的故事或者一個幻想的劇情,編寫劇本,準備道具,服裝並配備專業的攝制團隊。

我們一起,進入金色夢鄉。

地址:Plaza de Sant Josep Oriol, 2, principal, 08002, Barcelona
電話:+34 936 764 369

視頻:http://i.youku.com/i/UNTU4NDk4OTM2
Vimeo:https://vimeo.com/slumberstudio
照片:http://pp.163.com/square
網站:http://www.slumber.love(更新中)

 

arrow
arrow

    chenjingxu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